张合教授、廖文和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3-05-30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人事处作者:李展宇审核人:杨道涛 韩晓梅编辑:杨钰婷阅读:1275

5月30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张合教授、廖文和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评选产生了7个获奖团队和277名获奖个人。此前,我校付梦印院士、芮筱亭院士、陈光院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肖忠良教授、陈钱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截至目前,我校共有7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校科协将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科技人才成长,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