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传学子荣获2022年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总冠军

2022-09-28来源: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郭绍鉴审核人:王展编辑:曹佳音阅读:1587

近日,第十三届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总决赛结果正式公布。在段齐骏、刘华、乔泱等教师的指导下,设传学子表现优异,一举夺得年度总冠军等多项殊荣,在大赛中创造了新的历史。

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自2009年首次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重要的高校学生汽车赛事。本届赛事历时10个月,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数十所院校的优秀学生参与比赛。设传学院高度重视,全程精心备赛。赛事启动之初,学生积极响应,以客户为中心开发新功能,合理创建汽车生态系统,以新颖巧妙的车身设计,凸显与众不同的风格,共形成5件作品。在主办方层层选拔下,3件优秀作品入围总决赛。最终,经全球资深汽车设计专家和专业设计师评审,2020级研究生罗震宇斩获大赛总冠军,其作品《Geely Starship》和《Urban Hive》分别荣获吉利任务书奖、领克任务书奖以及最佳内饰空间设计奖、最佳外饰设计奖;2020级本科生薛立言凭借作品《ARCTO交通工具系统》,荣获亚洲赛区Magna 2022 Global Bold Perspective Award奖。

设传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在课程教学和设计实践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通过实验中心改造,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科研训练和实践育人平台,引导学生在设计实践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提升专业运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本届赛事中设传学院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理念,体现了设传学子不畏挑战、敢于亮剑,不拘一格、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