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举办“肺小结节诊疗讲座暨义诊答疑”校庆暖心活动

2022-09-22来源:医院作者:孙悦 刘冰洁审核人:沈琼编辑:杨恕宁阅读:1369

薪火相传迎七秩,奋楫扬帆建新功。为庆祝建校69周年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9月20日下午,医院在科技会堂举办“肺小结节诊疗讲座暨义诊答疑”校庆暖心活动。活动邀请南京市鼓楼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政呈讲授题为“肺部肿瘤筛查、随访及微创手术”专题讲座。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100余名教职工参加,由医院党总支书记沈琼主持。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肺小结节的检出率越来越高,发现肺小结节该如何正确处置?刘政呈副主任医师围绕“肺癌的发病情况”“肺部肿瘤的筛查情况”“肺部结节的随访重点”以及“肺部肿瘤微创手术的最新进展”等内容对肺小结节诊疗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中,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通过20余个肺结节病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类肺结节的影像学特征、风险程度、治疗手段及预后,让大家对肺结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对如何正确处置肺结节给予了专业的指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肺结节医学科普课。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肺结节方面问题踊跃提问,刘政呈副主任医师热情而专业地给予解答和指导。

自2020年开始,学校为教职工健康体检增加了胸部CT检查项目,筛查出部分教职工患有肺结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刘政呈,男,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胸心外科学会(AATS)Graham奖获得者、美国胸外科医师协会(STS)国际会员、美国外科医师学院(ACS)Fellow、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会员、国际胸腺协作组(ITMIG)会员、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学分会纵隔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胸外科领域杂志上发表手术相关论文三十余篇(SCI论文22篇),相关研究和临床应用获得江苏省医学科技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等多个奖项。

讲座内容回放,请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