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王祎 张懿心 胡玮玥/文 朱志飞 余孟珂 陈鑫荣/图审核人:李涛 于雷编辑:陈育凡阅读:9554

6月11日上午,“青春启航,梦想飞扬”南京理工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会堂举行。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典礼。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亲友们在各学院分会场和“云端”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片《晨晖》。

刘鑫同学(电光学院2022届毕业生)、肖传云教授(理学院大学物理任课教师)、陈梦菲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和刘滨同志(学生宿舍2小区巡查员),为全体毕业生献上了诗朗诵《逐梦远航》。

校党委书记张骏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校长助理李强宣读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长付梦印院士作“紧握时代接力棒,跑出青春加速度”主题讲话。他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南理工求学的四年时光里,党和国家的重大时刻,为同学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同学们的手中,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紧握爱党爱国的接力棒,争当信念坚定的奋进者;紧握敢闯敢拼的接力棒,勇当锐意进取的开拓者;紧握实干实为的接力棒,甘当艰苦奋斗的奉献者。

付梦印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成为一名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唯有高度自律的人,方能对自己的人生收放自如。同学们要认真做好每件工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树立良好形象;始终保持耐心。他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把对党忠诚、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人生成长全过程;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母校会永远牵挂、支持、祝福同学们!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印象·2022”。张骏代表学校接收纪念品。“印象·2022”正面呈现的是用四年间国家、学校的大事记组合而成的“20”和校园景观名称、各学院毕业口号组合而成的“22”,象征着属于2022届的青春奋斗回忆,也寓意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2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途;侧面是毕业生在四年时光中拍摄的校园二十四节气美景,表达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顶面是学校标志性建筑物二道门,寓意着全体毕业生从这里起步,迈向新征程。

张骏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强调这份纪念品代表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深沉祝福,承载了四年来国家、学校和同学们的共同记忆,诠释了南理工学子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同学们谨记母校谆谆教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祝福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全体主礼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典礼在校歌《使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