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唯(微)美·艺术”材料科学图片设计大赛

2021-12-20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作者:吴彦齐 郭姝洁审核人:马武编辑:葛玲玲阅读:1588

12月15日,材料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举办第十二届“唯(微)美·艺术” 材料科学图片设计大赛。材料学院教师刘瑛、李建亮、吴秋洁、化工学院谈玲华教授、设传学院姜斌副教授担任评委。

“唯(微)美·艺术” 材料科学图片设计大赛是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材料科学图片设计比赛,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本届大赛自11月初启动,吸引了众多本科生、研究生报名参加。海选阶段,大赛收到许多制作精良、体现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作品主题涵盖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自然风光等,皆展现出参赛选手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初赛作品经过专业老师评选后,共25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决赛成绩由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组成。25支队伍分别就灵感创意、图片来源、拍摄技术、处理技术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随后评委老师对构图、背景、作品寓意等方面向参赛选手提问,同时也有现场观众积极与选手互动。最终经评委打分,张雪纯、李昊阳作品《探索》荣获特等奖,14份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活动最后,刘瑛老师对学生作品的选材、设计、创意等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届参赛作品的丰富立意,希望参赛选手能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科学道路上一丝不苟,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研究工作。

“唯(微)美·艺术”大赛立足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将科学与艺术完美的融合,充分展现了材料科学微观结构的独特美感。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对材料微观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鼓励学生动手实践、积极合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