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来校开展专项督查

2023-05-17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朱海灵审核人:周双喜编辑:葛玲玲阅读:644

5月16日,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来到我校,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由河海大学原校长徐辉带队,成员包括: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劲松、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徐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裴晓珍。学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廖文和主持。

首先,廖文和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了“三紧盯、三强化”的就业工作思路,构建了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1246”模式,取得了较好的就业工作实绩,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他期望通过此次督导,能够发现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给予指导和帮助。

徐辉传达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此次就业督查工作的精神,强调此次督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省就业工作开展,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稳定。本次督查将通过听汇报、做访谈、查材料、核数据、看场地等多种方式,从学校就业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和就业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指导,针对性地帮助学校就业工作强弱项、补短板、提增量。

随后,于雷做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就业工作机制;立足办学特色,精细落实就业工作举措;服务发展大局,精准提升就业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督查组面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工处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同志和辅导员代表开展了座谈,查阅了学校就业工作相关档案材料,核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并对招聘场地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全面检查了学校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督查组根据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为我校就业工作是领导重视、机制完备、保障有力、举措扎实、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充分肯定了我校“1246”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新模式、学生家国情怀的塑造和引领以及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体系等3个特色举措和典型经验。同时,督查组希望学校在就业工作队伍培养建设,就业市场拓展等方面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