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09-29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黄佳俊审核人:游鹏编辑:李英阅读:12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19日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系列活动。9月21日,组织学院各二级支部积极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组织收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成员踊跃地发表各自学习的体会和心得。

部分教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教师群体,多年来持续关心各级教师的发展。教师是光辉的职业,要努力成为“四有”教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在学生困难的时候要积极与学生加强沟通,提供帮助。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  韩晓梅

我校是一所国防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始终将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作为其最终的教育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学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捍卫高校教师崇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努力去关心学生,以培养优秀的学生作为其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  汪建均 

教师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国际贸易学系支部  于晶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感到很受启发和鼓舞。教育是国之根本,该计划面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毕业生扎根基层,对于促进当地中小学教育,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着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积极投身工作,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国际贸易学系支部 阎志军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引导并激励广大学生要勇于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教育研究与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聚焦国家教育改革与创新需求,善于探索教育规律,勇于解决教育问题,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产出更多有助于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努力提高教育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以实际行动和切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管理系党支部 章成志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和近年来在教师节对师生的谈话、寄语,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我认为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经济学科研工作者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充分努力:系统总结中国经济实践,是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的着力点,也是出发点;探寻揭示中国经济发展规律是实现中国特色经济学创新发展的科学路径;合理吸纳国外经济学有用的研究成果,借鉴国外先进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方法;科学建立中国特色经济学的概念范式。

——应用经济系党支部 王玉东 

教育是最根本的扶贫工程,“优师计划”通过定向培养的方式,提高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质量,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一步,相信无数的山村孩子会因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出现而被点亮眼眸,为梦想起航。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够有机会去老区、贫困地区发光发热、扶智扶贫。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加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光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立志做“大先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应用经济系党支部 王文亭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肯定了同学们通过课堂学习和支教实践增长学识、开阔视野,坚定了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作为教师,我们同样应该牢记并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企管系党支部 谢义忠 

学生干部是学生在课堂之外最常接触的一群人,专业教师传授专业知识,而学生和我们一起学习为人处世,学会如何获取信息和资源以解决问题。他们在与我们相处的过程中,通过我们的一言一行了解“教师”是一个怎样的职业,从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和方式中构建对职业甚至是对社会的感知。我们要时刻以“经师”“人师”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生树立正直榜样,引导学生向善向好,精进自我,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社会发展的需要。

——机关党支部 崔玉萌 

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厚植情怀的“园丁”,做学养深厚的“学者”,做立德修身的“榜样”,要言行雅正、爱岗敬业,应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信念不偏不倚,始终如一。

——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  苏心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我们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在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内心里一直告诉自己“不要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要报效祖国,要有理想有情怀”。几十年的教师生涯,也让我们深深感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家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疼爱学生。每次看到或听到学生的感谢时,为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而骄傲而自豪。

——会计系党支部 老教师戴新民等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深深影响着我们。我们从学生转变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的人民教师,会始终记住这句话,会一直保持一颗初心,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学生锻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与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老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让学生终身受益。我们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努力谱写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篇章。

——会计系党支部 中青年教师宋玉等

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