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举办首期研究生导师论坛

2023-12-07来源:研究生院作者:王斯后审核人:陈雄编辑:曹佳音阅读:744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导师培训体系,促进导师间交流学习,由研究生院牵头、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首期研究生导师论坛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副院长郭锐出席本次论坛。江苏省第三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袁军堂教授、团队成员殷增斌教授以及来自机械、能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袁军堂从导师团队建设、学位论文选题指导、论文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提出研究生学位论文要从国家和行业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工作,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形成良好的团队风气。

殷增斌就研究生培养各阶段具体任务安排作了分享,提出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陈雄表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学术规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导师积极向优秀导师学习,导师之间主动交流互动,并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实际工作中,结合学科专业特征、研究生性格特点,找到合适有效的研究生培养方法,形成具有南理工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课程学习、学位论文指导、质量把关、研究生心理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