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05-20来源: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 宗和审核人:刘明编辑:葛玲玲阅读:717

5月17日,电光学院赴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明带队参加活动。刘明一行参观了中兴通讯5G行业创新中心,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中兴5G前沿技术的应用情况。

座谈交流中,刘明感谢中兴通讯在求职就业、生涯规划、招聘实习等方面给予电光学子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希望在今年的招聘工作中,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搭建更大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电光学子进入中兴通讯;同时,欢迎中兴通讯从客户端角度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等提出宝贵意见。

中兴通讯华东区招聘总监赵启航介绍了近几年中兴通讯在南理工的招聘情况,并对南理工学子给予了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培养质量,并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吸引更多优秀电光学子进入企业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中兴通讯华东区人力资源招聘经理施泽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与2024年的招聘计划。

中兴通讯员工、电光学院本科1997级院友林宁、本科2014级院友许奥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中兴的成长发展历程。

同学们针对就业面试、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提问互动,部分同学还当场投递了简历。

5月18日—19日,公务学院赴浙江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磊带队,党委委员、院长高蓓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蔡余以及辅导员参加。

18日下午,黄磊一行走访调研了杭州朱养心药业有限公司,并与杭州朱养心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唐建飞等工作人员开展调研座谈,实地了解朱养心药业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招聘情况,并探讨了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意见建议。

18日下午,黄磊一行走访调研了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事业部、安全生产部总经理黄铁飞等集团工作人员开展调研座谈,就物产中大集团基本概况、人才需求、招聘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产学研合作事宜交流探讨。

19日,黄磊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展厅参观了解了海康威视在安防、智能物联等领域的技术服务和公司概况。同时,还与我校2011届校友、海康威视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贾云龙,我校2014届校友、FPGA开发经理陈金华以及高级招聘经历易佳妮等工作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贾云龙等就海康威视企业情况及校招情况进行介绍,校友就校招加入海康威视以来的成长经历及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双方还就产学研合作、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建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同时深入调研征求了企业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5月23日,电光学院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723研究所和江苏曙光光电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明,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杨洋、缪凯、李丽君,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朱竞祎,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茜,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殷晓琪以及学院2023届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合计16人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723所顾兵主任、江苏曙光光电郝达福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在南理工的招聘情况,并对南理工学子给予了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培养质量,并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结合发展需求,吸引更多优秀学子。


刘明感谢两个单位在求职就业、生涯规划、招聘实习等方面给予电光学子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国防行业、矢志科技报国;同时,恳请两个单位从企业需求角度,对电光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结合今年70周年校庆,刘明诚挚邀请两个单位的领导和校友届时来校共襄盛会。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市场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