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3-05-19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作者:徐勃 刘菁菁审核人:兰司编辑:葛玲玲阅读:853

5月11日-13日,由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部微纳米材料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高性能纳米材料江苏省高校省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颗粒学会发光颗粒专委会联合主办的“中瑞-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本次会议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勃教授、曾海波教授和兰司教授作为会议召集人,邀请了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的Hans Ågren教授,Artem Kuklin博士,Jingjian Zhou博士,Junhao Li博士和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oping University)的Glib Baryshnikov教授,来自复旦大学的朱亮亮教授,东南大学的孙维威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的花伟杰教授、陈哲生教授和湛诚教授参会。5位来自瑞典和6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作大会邀请报告,共计7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为先进材料研究领域的中瑞两国专家学者搭建紧密的交流平台,促进我校材料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会议开幕式上,徐勃教授主持介绍中瑞双方出席会议的嘉宾,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珩致欢迎辞。张珩对中瑞两国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海波教授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光电材料、纳米材料、金属材料等领域取得的多项突破性成果。他说,本次会议邀请了先进材料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汇聚一堂,希望大家共同探讨难题,加强领域内深度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兰司教授宣布“中瑞-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开幕。

张珩为开幕式致欢迎词

曾海波介绍学校材料学科方向与内涵

兰司宣布“中瑞-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开幕

徐勃主持会议并介绍中瑞双方出席会议嘉宾

中瑞部分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Hans Ågren教授做主题报告

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oping University)Glib Baryshnikov教授做主题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花伟杰教授做邀请报告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维威教授做邀请报告

复旦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朱亮亮教授做邀请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哲生教授做邀请报告

乌普萨拉大学Artem Kuklin博士、Jingjian Zhou博士、Junhao Li博士及南京理工大学屈恒泽博士带来精彩的会议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学术交流活动,为先进材料的科学研究合作搭建了国际平台,加强了学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Hans Agren教授是瑞典皇家工学院理论化学学院前任院长,他创立和领导的理论化学系是欧洲最大的理论研究小组,拥有丰富的理论计算资源。截止到目前,他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文章1000余篇,谷歌引用41000多次,H因子93,共培养53名博士研究生和34名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