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管理会计讲坛在我校举行

2023-05-16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廖存非审核人:游鹏编辑:葛玲玲阅读:574

5月13日,由我校和江苏省会计学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江苏管理会计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江苏管理会计讲坛”在科技会堂召开。江苏省财政厅黄春育处长和史晓明副处长、凤凰集团单翔副总经理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玉东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讲坛。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后备领军人才学员,经管学院会计学系老师和研究生,南京农业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活动。讲坛由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主委、经管学院徐光华教授主持。


王玉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科研成果、江苏管理会计研究中心的发展沿革及工作近况,并表示本次讲坛是学术与实务相互融合的盛会,将有力促进江苏管理会计的深入发展,同时也将为经管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新动能。

黄春育重点介绍了江苏省财政厅及江苏省会计学会与南京理工大学良好的合作关系,详细回顾了江苏管理会计讲坛历次学术研讨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江苏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目标导向等建议。

单翔正高级会计师开展了题为《中西方传统文化与战略管理》的主题报告。单翔结合工作中丰富的实践案例,介绍了战略管理下的投资并购,表明围绕企业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能够帮助企业升级发展的观点。此外,单总从文化视角,阐述了东西方优秀传统文化对企业家精神产生深刻影响的底层逻辑。参会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与单翔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徐光华教授就此次讲坛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表示此次讲坛聚焦东西方优秀传统文化展开哲理分析,并聚焦古今中外经典案例,解剖企业战略管理下的投资并购,给与会人员分享了一场高质量的、理论与实务高度融合的精彩讲座。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江苏管理会计事业向更深层次的发展,同时对我校会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