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3-05-1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朱海灵审核人:周双喜编辑:陈育凡阅读:823

5月9日,学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电十所”)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中电十所人力资源部主任刘云阁,人力资源部主管姚文、黄莎,科技部主管赵宇玲;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雷、副处长周双喜,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明,科研院民品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佳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段秋枫,相关学院负责老师以及部分有意向到中电十所就业的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周双喜代表学校学生工作处致欢迎辞,对刘云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和2023届学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期望通过访企拓岗、科研合作、校友走访、辅导员挂职和“国防行”特色实践教育活动等举措,不断加强与中电十所的交流和合作。


刘云阁介绍了中电十所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招聘规模和校企合作情况。她指出,中电十所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个综合性电子技术研究所,属于国家一类科研事业单位,能够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有力的后勤保障。她强调,前期中电十所和南京理工大学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座谈,能够进一步落实双方单位领导访企拓岗的任务安排,力争取得更多实效,也欢迎南京理工大学2024届毕业生能参加中电十所举办的暑期企业开放周活动,选择到中电十所的工作平台去锻炼能力、施展才华,实现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理想抱负。


于雷回顾了双方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开展的一系列合作,期望双方持续沟通,落实访企拓岗备忘录中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利用好暑期,通过辅导员短期挂职、“国防行”特色实践活动等举措,提前启动2024届毕业生招聘活动,为中电十所推荐输送更多南京理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

刘明介绍了电光学院的生源情况,建议中电十所通过开展国防就业类讲座、参与竞赛评审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嵌入式的校园招聘宣传。

赵宇玲介绍了中电十所科技部的职责、科技创新投入机制以及高校合作思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技术合作和人才引进,从小型预研项目合作开始做起,逐步共同谋划申报前沿重大项目,为国防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赋能。


最后,参会的学生代表还就自己关心的事业平台、发展通道、面试流程等事项与中电十所进行了沟通和询问,十所人力资源部予以热情、细致的解答,并期待南京理工大学怀揣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学生加入中电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