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学子谷敏骏荣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2023-04-09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作者:李苗青审核人:赵茜编辑:陈育凡阅读:5415

4月9日,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2012级学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南京安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谷敏骏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这是南理学子首次获此殊荣。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是由教育部支持,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其中创新创业英才奖每年评选一次、仅奖励10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形式,向每人奖励50万元。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通过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动项目转化落地,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回馈教育事业的先进个人,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用青春拥抱世界,用青春邂逅未来,用创业惊艳世界,用创新改变未来。

南京安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谷敏骏,1994年出生,曾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五四青年奖、南京市科技型企业家、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

       谷敏骏于2012年入学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从大一起接受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萌生创业想法,大二时组建学生团队大胆尝试,大三时创立南京安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的支持下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进行项目孵化,并在后期成功入驻南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专注于开发纪检监察信息化系统,已实现了全国19个省市业务全覆盖,为提高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打造国家智慧监督体系奉献力量。产品获得了中央及地方党政机关高度认可及上百次党报报道。

近年来,学校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创新创业链条,不断加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为学生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涌现出了一大批以谷敏骏为代表的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未来,学校将继续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平台条件、支持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南理工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