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南京
理工大学学子斩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2023-04-09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作者:李苗青审核人:赵茜编辑:陈育凡阅读:11728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罗蔺等领导嘉宾出席。

我校“光影流转-亿像素红外智能成像的开拓者”项目从全球340万个项目中突出重围,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5个项目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光影流转”项目以860分的总成绩斩获全国冠军!这是首次有南理工人站上最高领奖台,也是江苏省所有高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上夺得最高荣誉!

“光影流转”项目负责人王博文(我校电光学院2019级博士)以“光”与“影”开场,从牛顿对七色光谱的发现到红外热像仪的诞生,从六十年来红外探测器的三次技术革命,到百万像素分辨率长达二十年的禁锢,介绍了项目背景与技术瓶颈,通过三大核心技术详细阐释了如何突破物理极限、使成像分辨率得到跨越式提升。以“声、频、光、影”联动的形式全面展示了项目团队在亿像素夜视成像技术研发和运营中的创新维度、产品形态、竞争优势及战略规划,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创业的视听盛宴”。

颁奖环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为我校“光影流转”项目团队负责人王博文颁发冠军奖杯!

此次夺冠,是学校长期以来人才培养成效的真实写照,是科技创新与科技创业相融通的生动实践。七十年来,南京理工大学牢记“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使命担当,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社会进步为导向,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传承科技报国之志,赓续红色军工血脉,一代代南理工人立足所学专业,扎根祖国大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牵引,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敢闯”素质、“会创”本领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