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New Tze How, Daniel副教授应邀作讲座

2023-04-04来源:科学技术协会作者:李晋峰、王金晶审核人:杨道涛编辑:曹佳音阅读:925

4月3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New Tze How, Daniel副教授应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科学技术协会邀请,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小兵教授主持。

讲座中,Daniel副教授介绍了低雷诺数圆形脉冲射流涡环撞击不同直径圆柱壁面以及不同角度V型壁面的涡环发展行为,采用激光诱导的荧光可视化和时间分辨粒子图像测速测量技术对由上述流动场景产生的各种涡环结构的演变进行分析,接着通过大涡模拟的数值方法建立了涡环与圆柱体固体壁面碰撞的数值仿真模型。他从流动理论层面,对涡环的发展过程深入分析,生动的阐释了涡环与不同尺寸的圆柱壁面以及不同角度的V型壁面碰撞的三维流场流动机理。

交流互动环节,张小兵教授就高雷诺数流动问题以及涡环对固体壁面的传热问题与Daniel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场同学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Daniel副教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嘉宾简介】

New Tze How, Danie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副教授,曾担任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 2004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5年在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rlington)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至2010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任职讲师,2010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他目前是新加坡航空航天工程师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Aerospace and Advances in Aerodynamics》编辑委员会成员,也是《Frontiers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的副主编。他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physical of fluid》,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他的研究得到了英国EPSRC、英国皇家学会、Helmholtz协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MINDEF、DSO、MPA、EDB、利物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各主要行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