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学院举行“两度书坊”暨“两青学堂”启动仪式

2023-03-30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张闻达 胡玮玥/文 朱志飞 等/图审核人:黄磊编辑:李英阅读:668

3月28日,公共事务学院“两度书坊”暨“两青学堂”启动仪式在艺文馆大厅举行。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副校长何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涛,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与平台建设处处长冷静,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云鹏,校团委副书记毛旻旸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公务学院党委书记黄磊主持。

何勇在欢迎致辞中高度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两度书坊”和“两青学堂”的建设是依托江苏省社科联创新开展的校地协同共建项目。项目扎根学院思政引领和专业发展,又结合学校特色,融合党建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是为学校和学院打造的新的育人平台,他希望充分依托这个平台建设,提升青年师生学思践悟的综合能力,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张新科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两度书坊”“两青学堂”和“江苏省新时代小推车精神体制机制创新军民融合研究促进中心”的由来和愿景。“两度书坊”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文素养氛围;“两青学堂”是在学院党委支持下服务于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共享空间;“促进中心”依托于学校优良的军工传统和军民融合发展基础,致力于深化对江苏省新时代小推车精神的研究。他希望我校师生共同用好这一共享空间,充分发挥在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内涵、师生发展潜能、军民融合特色中的优势。

随后,张新科与何勇为“两青学堂”和“江苏省新时代小推车精神体制机制创新军民融合研究促进中心”揭牌。

接着,江苏省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大比武”特等奖获得者、校五四奖章获得者缪姝涵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务学院在党建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两度书坊”和“两青学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新科在科技会堂为师生作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与研究路径》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是公务学院充分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实、落细、走深的创新举措,是拓展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路径的崭新尝试,是进一步深化江苏省新时代小推车精神研究的全新平台。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融两高”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党建育人”“党建强基”“党建暖心”四大工程为牵引,加快形成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互融共促的工作格局,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