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党政领导来校调研

2023-03-28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黄宏坤/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周威编辑:李英阅读:1494

3月27日,沈阳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宁先圣、校长冯永新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院士,副校长李强会见了沈阳理工大学一行。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李强主持座谈会。

张骏在致辞中对沈阳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沈阳理工大学与我校同为“兵工七子”,也是“中国兵器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多年来,两校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宁先圣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设置、办学规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沈阳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沈阳理工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与我校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两校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冯永新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两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依次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学校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后,沈阳理工大学一行先后前往化学与化工学院国防科技成果展厅、智能弹药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座谈会前,付梦印与沈阳理工大学一行就双方学校建设发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两所学校都具有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相同的使命担当,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促互进,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