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产学研交流会召开

2023-03-28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部作者:王菁审核人:缪建红 左静编辑:李英阅读:1176

3月25日,我校无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产学研交流会在无锡举行。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尹群,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理事长席占稳出席会议,科研院、学工处、团委、外联部、资产公司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北京校友会理事长王祖尧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及江苏省原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冬华等无锡校友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张梅主持。


大会伊始,江苏贝孚德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光学院78级校友梁国春,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自动化学院88级校友李文,环生学院教授、博导、化工学院94级校友杨毅分别作产学研交流主题分享。

电光学院博士后朱丹、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郭剑辉、微电子学院博士后从洲分别作学校科技成果推介。

换届大会环节,无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机械学院79级校友储文光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无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无锡校友会执行会长、电光学院79级校友马界明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第三届理事监事候选人,经大会表决,储文光等人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吴晓宇等人为新一届监事会成员。

随后召开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校友会新一届负责人,由校友总会秘书长缪建红宣读选举结果。

席占稳为新一届会长储文光、常务副会长3人、顾问7人颁发聘书。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健为新一届副会长、理事颁发聘书。学工处处长于雷为新一届监事长、监事颁发聘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左静为新一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会长储文光进行就职发言,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学校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秉承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换届仪式后,淮安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江阴校友会、哈工程无锡校友会、EMBA校友会和吉林大学无锡校友会纷纷赠送礼品。

南理工北京校友会理事长王祖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班谦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

尹群为储文光、陈俊律、梁国春、李文、顾建良颁发为无锡校友会作出的“杰出贡献奖”。

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专职副秘书长杨军感谢南理工对于无锡人才发展的支持,并倡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交流。

席占稳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无锡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作用,以专业分会和俱乐部为抓手,加强校友、母校、校友企业以及社会的联系,助力校友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

最后,吴冬华、尹群、席占稳共同按下无锡站校旗传递启动键,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校歌《使命》的歌声中,校旗从上一站陕西站传递到无锡站,最后来到新任会长储文光手中,南京理工大学校旗在舞台上飘扬,现场气氛热烈。



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借此无锡校友会换届契机,外联部组织开展在锡期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尹群、席占稳带队赴校友企业江苏新苏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学工处处长于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健,科研院高新技术处处长朱长林,学工处副处长周双喜,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无锡招生组组长刘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环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明杰、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维之及外联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奥特维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自动化学院88级校友葛志勇,新苏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邹小军,金丽洁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胡晶明,雷利电子公司董事、电光学院96级校友徐柳春分别作企业情况汇报介绍和人才需求对接。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取得一定沟通成效。


席占稳表示,此次无锡校友会换届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充分感受到无锡地区校友的凝聚力和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对推动地方校友会与学校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校企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校企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院讲座、学校宣讲会招聘会等平台,提升校友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拓宽校企互动形式,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校友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资源有机融合;三是打造校企合作品牌,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企合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校庆工作开展,致力于在招生、就业、科研、助学等方面多维度合作,持续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