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治结核病系列活动

2023-03-24来源:医院作者:管迅艳 陈冲审核人:沈琼编辑:曹佳音阅读:960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属于慢性传染病,在我国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人数排在第2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有传染源出现容易引起结核病的传播。因此校园结核防治,不容轻视。在国家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校医院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专家义诊进校园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医院于3月24日上午,特邀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瘰疬科专家在医院三楼会议室给我校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向师生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并提供了中医优势技术(耳针、刮痧、火龙罐)治疗体验,深受师生欢迎。

防治讲座进学院

3月5日-3月22日,校医院先后安排3场肺结核防治健康讲座。校医院何文琼、徐艳、陈冲三位医生向各学院师生讲解结核病的病因、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检查治疗方法和预防措施。提醒师生需要每年进行健康体检,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宣传大使话结核

3月23日,校医院医生们化身“肺结核防治宣传大使”,倡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结核病流行,共建美好校园。

广场活动寓教于乐

3月24日上午,校医院联合校团委、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明苑美食广场前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广场宣传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

活动现场,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板引人注目,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同学发放预防结核病宣传单,校医院肺结核防治宣传大使们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在“消除结核危害”的留言板上贴上对结核防治的寄语。现场游戏活动寓教于乐,乒乓组句、趣味答题、DIY模拟肺部运作等,让同学们在参与互动的同时也学到了防治肺结核的知识。

除此之外,校医院联系通过学院健康网格员渠道给各学院学生转发防治结核病宣传知识,开展线上结核病防治知识竞答,指导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在学生公寓张贴防治肺结核公益宣传画,发放防治肺结核宣传折页。

多年来校医院高度重视师生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联合学校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肺结核病筛查、防治肺结核病宣传专题活动等相关工作。向师生、患者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号召全校、全社区行动起来,提升健康素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