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华为南研所调研

2023-03-24来源:理学院作者:李铮审核人:李鸿涛编辑:葛玲玲阅读:776

3月23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涛率队赴华为南研所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加强学院与华为南研所、青软晶尊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共建、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飞,副院长蒋立勇,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李振华,信息物理与工程系主任沈中华,物理实验中心教授程斌,应用物理系副教授欧阳博以及辅导员李铮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理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为南研所园区和数据通信POC测试实验室,了解了华为云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华为在数据通信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和突出成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华为南研所孙泽平介绍了华为云助力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举措与目标。现阶段,华为聚焦ICT技术,拓展云技术合作平台,围绕教育人才生态、行业/产业人才生态、公众人才生态三方面,华为与高校构建优良的云高校生态,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的同时,也为华为培养应用型人才。

青软晶尊有限公司张侠简要介绍了青软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青软晶尊现阶段为高校提供符合教育需求的特色专业化服务,通过与高校开展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平台及实验室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等方式,帮助高校构建《集成电路》课程教、学、评、测、练、管全方位全流程数字化平台。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李鸿涛说,要以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理工融合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同华为南研所、青软晶尊有限公司全方位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