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2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杨恒/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郭健编辑:曹佳音阅读:3235

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共青团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付梦印院士主持。

付梦印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工信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谈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坚持严的基调,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一体深化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三是落实“三个强化”,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力量”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张骏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张骏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狠抓党的思想建设,持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是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付梦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要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确保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各级党组织,防止漏洞、补上短板,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理解“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治,要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担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当好榜样,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相互多提醒、多监督、多学习,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同志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为加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