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3-18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宁德强/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郭健编辑:曹佳音阅读:2836

3月17日,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致知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张骏同志受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奋力走好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工作报告和纪委书记许百涛同志受学校纪委委托所作的题为《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实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明确。会议原则同意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学校纪委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对2022年主要工作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的2023年工作举措有力。会议原则同意学校纪委2022年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化推进,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重点做好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一校三区”建设等方面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站位、激昂斗志,认真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向7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