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端动机”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2020-10-29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王春燕 夏蓉审核人:李军编辑:李英阅读:1816

1028日下午,公务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端动机”——党的基本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由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组织,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天财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孟天财首先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程序,包括“年满18周岁”“提交书面的思想汇报”“接受党的教育培训”等内容,接着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态度,他特别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静下心来学习马列主义,了解党的奋斗目标,并加以深刻理解,通过潜心学习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讲座中孟天财重点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概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通过回顾历史演进以及强调“什么是共产主义”这一问题使得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帮助大家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后续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