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0-10-29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李凌峰 虞春燕审核人:游鹏编辑:李英阅读:1861

1020日—27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优良的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

2020级会计硕士在院办105率先召开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会议,介绍了近年来学术界道德失准和学术不端的案例。金融班通过文字和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术道德”相关内容,同学们还围绕“一稿多投”“文献引用规范”进行了讨论交流。国际贸易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为指导,强调了科技创新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形成严谨向上,探索真理的优良学风。管理科学与工程班以奋进学科研,明辨树学风为主题,通过带领大家学习《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手册》,提高了大家的学术规范意识。企业管理班通过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问和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图书情报班围绕第二届珞研论坛全国高校研究生骨干峰会对研究生的思想要求展开班会,通过集体视频学习和相互交流明确了学术道德和规范的重要性。

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有效引导了学生树立科学诚信意识,形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了优良学风,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