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02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作者:何蔚超 董抗 赵玉瑜/文 褚易凡/图 审核人:朱建飞编辑:陈育凡阅读:23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12月1日,学校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谌玉洁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主持。

 

 谌玉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作报告。她深刻讲解了党章修改的背景与原则,重点从“充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增写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部署”“增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及“将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条文化、制度化、规范化”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学习与遵守党章的任务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析薪破理、逻辑严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全校党员干部学党章、用党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路贵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严格遵守上下功夫,把维护党章权威、践行党章要求、勇担职责使命统一起来,坚决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遵守者;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章的规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行动。

 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组织员、宣传干事、师生党员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共计7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