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江苏省“Z世代探秘中医药文化”英文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2022-11-23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刘梦蝶审核人:王瀚编辑:葛玲玲阅读:1568

11月2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江苏中医药国际交流大会”,会上对 “望问时代 脉动青春”Z世代探秘中医药文化英文短视频大赛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推选的作品《生姜奇遇记》获得唯一的一等奖,另一部作品《古法艾灸:你不知道的中医疗虚秘方》获得三等奖。

Z世代探秘中医药文化英文短视频大赛于2022年上半年启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时代表达为抓手,通过沉浸体验与自主创作感知中医药文化,对外宣传展示传播中医药文化。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组团参加此次比赛。

学校国际处会同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3个团队,共计14名学生(含3名留学生)参赛,精心设计脚本、打磨作品,最终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激发了中外青年争当对外人文交流民间使者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江苏省文化名片的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为我校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为我校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生姜奇遇记》(一等奖)

团队成员:蒋静童、白仪芊、潘劲曌、刘昊然(留学生)、慎欣奇

作品简介:该作品以既为食材、又是药材的生姜为切入点,打造生姜王国微观世界场景,以实景动画的方式设计了虚拟人物Ginger Man。视频以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开篇,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分析生姜药用,不仅巧妙地融入中华文化,更以创新精彩的展现形式引起海内外观众的共鸣。

《古法艾灸:你不知道的中医疗虚秘方》(三等奖)

团队成员:张雪纯、田薇、吴依函、Hojaniyazov Myrat(留学生)

作品简介:该作品采用真人角色沉浸式表演的创作形式,以诙谐生动的英文配音、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讲述了艾灸的历史、治疗方式、适合人群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为海内外观众营造轻松“学习”氛围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医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