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国际信息物理社会智能会议

2022-11-22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王军 诸云审核人:马立丰编辑:葛玲玲阅读:1830

由IEEE系统、人和控制学会(IEEE Systems,Man and Cybernetics)与全球智能科学技术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Intellig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联合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承办的2022国际信息物理社会智能会议于年11月18日-21日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ICCSI2022围绕“面向可持续性发展的智慧社会”的会议主题,就人类和机器智能在网络空间、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的信息物理社会系统方面的最新进展和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全球的包括院士、知名学者、著名企业代表、高等院校学生等在内的150多名参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

ICCSI2022集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分组报告及国际秋令营于一体,精心打造了3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研讨会、4场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数场精细化的分组报告、以及为期三天的“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为主题国际秋令营。

19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大会General Chair, Prof. Ying Tang代表主办方致辞,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代表AGSIT致辞。


我校副校长陈钱教授,大会执行主席、自动化学院院长杨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屈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珩,大会Programme Co-Chair主席南京大学周献中教授,大会Arrangement Chair 主席、我校王建宇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马立丰教授主持。

陈钱副校长在致辞中说,控制科学与工程是南京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有力支撑着信息物理社会智能的研究和应用。当前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深刻理解人、机、自然的基本关系,揭示网络物理社会的机制和原理,更好地应用于物理社会智能系统的开发和部署。本次会议将对控制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进展和面临挑战进行充分研讨,以更好地推动人类和机器智能在网络空间、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的信息物理社会系统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南京理工大学芮晓亭院士、中国科学院王飞跃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Dr.PaulWerbos共计四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做大会报告,分享学术见解,共同探讨信息物理社会智能系统的发展,激发国内外学者对该领域的研究兴趣,为下阶段学科发展提供参考,促进合作交流。

18日,大会举办了主题为基于无人机的机载计算、音乐中的人工智能和设计用于图像恢复的轻量级网络的三场研讨会。


分组报告围绕 “结构健康监测与检测智能算法”“智能弹性制造和供应链”“强化学习与应用”“电力系统的人工智能”“网络物理系统”“智能系统”“机器学习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系统建模与数据分析CSI的应用无人系统的自主规划与控制基于机器学习的导航系统图像处理与识别智能控制等主题进行。参会学者在大会期间进行分组报告、讨论交流。

本次秋令营于18日到21日同期进行,围绕机器学习、路径规划以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关键技术以及应用案例为特色,邀请了多名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工程实施经验的高校研究人员和顶级自动驾驶公司高级工程师作为讲师团队,构建了从理论化到实际应用的体系化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学生积极参加。

经过大会组委会、现场或线上汇报答辩,评选出最佳论文1、最佳学生论文221午,大会主席罗文大学唐瑛教授、程序主席德克萨斯南方大学陈学敏教授指导委员会主席王加存教授分别总结陈辞。唐瑛教授宣布ICCSI2022闭幕并宣布下一年的承办单位为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