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国际项目路演活动

2022-11-08来源: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徐颉审核人:杨道涛编辑:李英阅读:1520

11月4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国际项目路演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省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吕家勇、省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杨红梅、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杨道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建成、南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张建华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茜主持。

首先,杨道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路演活动举办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南京理工大学在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全省仅有的两家高校离岸双创基地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基地的建设工作,通过建设海外人才联络站、建设国际学术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等措施,推动海外人才引进与离岸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探索创新突破与合作共赢的道路。希望各路演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介项目、展示风采,让创新成果在南理工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7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围绕行业痛点、核心优势、市场前景、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与会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吕家勇指出:参与路演的项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展示清晰,与国内特别是江苏的发展非常契合,希望各项目团队充分对接校科协、大学科技园等平台,推动项目落地。杨红梅提到:本次小而精的路演活动为大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提供了平台,省科协有众多海智专家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的技术、金融等方面的指导,希望各项目可以再接再厉,早日占领市场、落地生根。张建华点评到:参与路演的7个项目展示出了高超的技术水平,是南理工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大学科技园肩负着创新创业成果的培育和孵化职责,期待在科技园能够看到更多优秀项目入驻。

吕家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理工大学积极发挥学校在军民融合、校友资源、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为海外人才提供成果预孵化、落地转化的载体,省科协也愿意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开展多方面、高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吕家勇强调,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敢于创新、大胆思考、勇于探索的人才,希望大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脚踏实地,在创新创业事业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