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来校开展工作调研交流

2022-09-30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屠斌审核人:陈荣明编辑:李英阅读:1387

9月29下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羽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明及学工团队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陈荣明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机电学院学工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此次交流研讨可以为双方学院更好地推进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思路与启发。

交流会上,陈荣明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工队伍、育人理念、培养模式和品牌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周雪从学院科创氛围的营造、体系的建立和对优秀项目的培养多角度介绍了学院的科创工作。学院学业指导站站长、20级辅导员张海洋阐述了学院在本科生学风建设上的举措与成效。

董羽介绍南航以“航空”“航天”“民航”为特色,并就机电学院学科构成、师资力量、荣誉获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机电学院21级辅导员宋嘉诚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在发言时强调,做好党建工作,必须从“把好方向”、“守好阵地”、“造好氛围”三个方面共同努力。

在自由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超大规模院系学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坦诚沟通。陈荣明介绍了学院以学生为本、视学生为亲人,崇尚一流、和合日新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家国情怀,搭建更多的平台,围绕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全方位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助推学生成才。同时双方团队在健全制度引领发展、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学院凝聚力的提升、就业升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调研交流,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间学生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年轻的辅导员对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思考,有助于提升工作方法、提高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