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水火箭大赛

2021-04-19来源:团委作者:李晓审核人:屈艺编辑:李英阅读:2141

为迎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传承弘扬航天精神,418日,校团委在第二运动场举办水火箭大赛。本次比赛以“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的29组小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被分为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两个组别,两组以发射距离为标准进行独立排名。参赛选手配合默契,操作熟练,依次完成水火箭的注水、加压及发射工作,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各决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了水火箭这一科技模型的设计、制作和发射全过程,贯彻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为中小学生学习航天知识、了解航天历史,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搭建了寓教于乐的平台。

比赛前夕,我校志愿者前往中小学开展水火箭科普制作培训,帮助中小学生掌握水火箭的制作工序及使用方法,增进了他们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