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庆祝建校69周年暨迎接70周年校庆优秀院友座谈会

2022-09-2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王瑨 郝志朋/文 杨雪莹/图审核人:屈艺编辑:李英阅读:1645

9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薪火相传迎七秩,奋楫扬帆建新功”——庆祝建校69周年暨迎接70周年校庆优秀院友座谈会。周华良(本科1999级)、李彦军(本科1999级)、盛延松(本科2002级)、张飞(本科2002级)、刘梦媛(本科2002级)、赵谦(本科2003级)、杜仁慧(本科2004级)、周小波(本科2004级)、张伟(本科2005级)等9名优秀年轻院友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屈艺、副院长殷明慧,学院机关、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屈艺致欢迎辞,他首先对9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多个维度向院友们介绍了自动化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最后,他强调母院的每一次发展壮大都离不开院友们的大力支持,每一次拼搏奋进都高不开院友们的热情帮助,欢迎院友们常回家看看,衷心祝愿院友归来仍是母院最明亮的少年。

殷明慧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从历史沿革、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特色科研方向六个维度,对学院进行了概述。通过学科专业、教学成果、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成效。最后从加快党建全方位引领、加快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加快育人体制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

屈艺为院友们逐一颁发“南京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自动化学院宣传联络员”聘书和院友徽章,希望大家更好地凝聚校友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

在座谈会上,各位院友回忆自己在校求学时光,畅聊自己心中的“南理工精神”,对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