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09-27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马湘如审核人:张世刚编辑:李英阅读:1407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9月19日起,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9月21日,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学习。首先,集体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回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民族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委员陆建峰、张二华作主题发言。

9月19日至25日期间,学院各二级单位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

部分教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师大师生的殷切希望,更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谆谆教导。入职短短几月间,我已体会到了我们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深切的师生情。作为高校新老师,我要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用丰富充足的知识和高尚的品格来教导学生。以校园和课堂为阵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筑牢思想之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  李丽颖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以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努力奋斗,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方向,要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既要完成相关科研任务,为建设一流科研强国不懈奋斗,同时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工作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  郭伟立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我们更深刻地领悟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白自己所肩负的教育责任与重担,需要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时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过硬的专业学识、以生为本的仁爱之心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关与实验室教师党支部  马湘如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也是对广大人民教师的极大鼓励。总书记在信中再次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期望和要求,不仅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学校全面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指明了方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既是要求,也是激励。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始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数据科学与工程教师党支部  沈肖波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我们高校老师要按照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今后工作中将率先垂范,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和鼓舞学生,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高层次人才。

——网络与通信技术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

到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支部党员教师将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党支部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