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9-26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李娟 程儒雅 官子涵审核人:于翔编辑:李英阅读:1486

920—2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赴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洽谈,并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雪琴、党委副书记于翔、英语系主任李娟、英语系副主任汤平、团委书记陈祚瑜前往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调研,并签署协议成立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张颖副主任等人进行了接待。张颖首先向外国语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康复教学区,详细地介绍了园区儿童(包括听力障碍、孤独症等儿童)的日常教学和康复情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由张颖和赵雪琴就双方单位的历史以及发展现状分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可能开展的科研和教学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双方均表示愿意在深化当前已有的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多领域合作的可能。会后,于翔和张颖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仵林军、党委副书记于翔、院长助理赵熠玮、团委书记陈祚瑜、项目负责人程儒雅一行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洽淡,并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会上,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轩书芹、撒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文化背景、核心优势、战略定位和人才需求,外国语学院程儒雅老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学院基本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友好沟通和交流。于翔和吴燕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会上,仵林军表示,开展专项企业走访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畅通供需对接渠道,为毕业生全力以赴开拓实习就业创业新岗位。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加深了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