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创平安喜迎二十大、抓消防建和谐校园” 消防安全培训

2022-09-23来源:校园管理与保卫处作者:陈前亮审核人:徐再楼编辑:葛玲玲阅读:1348

9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的“创平安喜迎二十大、抓消防建和谐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在图书馆蔓菁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由南京消防救援支队田思华教导员担任主讲。学校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员、新进入职教职工、驻校物业单位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园管理与保卫处副处长徐再楼主持。

消防专家从火灾的危害、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防范重点、疏散逃生方法、四个能力建设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于高校的消防安全特点,他着重对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电瓶车充电安全、食堂后厨明火作业安全等方面通过视频、图片等真实案例讲解了风险因素及其应对措施;通过逃生失败案例讲解火灾事故发生后如何正确初期灭火和疏散逃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过图文形式对建筑内消防设施进行了功能介绍和正确使用要点。

本次培训具有很高的针对性和参考性,参训人员从中受到了很多启发和教育,为今后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着力从消防责任、规章制度、设施完善、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六大方面下功夫,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工作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把各单位所属的消防工作抓实抓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