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2-09-22来源:离退休处作者:刘鹏审核人:刘明梁编辑:葛玲玲阅读:1308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工会、后勤中心、医院、离退休处等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主持。

离退休处处长兼离退休工委书记房杰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工信部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  

离退休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明梁汇报了上半年学校离退休工作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年度工作思路,通报了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重阳节祝寿活动方案及经费预算。  

席占稳最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重阳节前夕组织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他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做好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三是要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对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和重病的老同志要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加大帮扶力度。四是要创新服务方式。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建立老年志愿服务队,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入到“为老敬老”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