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育人 共赴星辰大海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2022-09-10来源:宣传部作者:张骏 付梦印审核人:李涛编辑:李英阅读:3771

全体教职员工:

黑发积霜织日月,白笔无言写春秋。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筑梦育人、矢志攀登的教学科研人员,向担当进取、勇毅笃行的行政管理人员,向倾情奉献、求真务实的服务保障人员,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心系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3月中旬,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热闹的校园生活再次按下暂停键。全体南理工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防线,全力维护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每一位南理工人在此次校园抗“疫”中的出色表现,为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增添新的注释。

10月,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忠诚国防事业,服务国家战略”红色基因,创建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格局,各项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过去的一学年,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再次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学科实力持续提升;2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教学亮点频呈;院士增选取得历史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攀上新高峰;首次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实现国家科学技术奖“五大奖种”全覆盖;复杂装备系统动力学前沿科学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国家级平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成绩斐然,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王泽山院士一次性捐款1050万元,成立“泽山育才基金”,彰显了南理工人的胸怀担当。

每一项辉煌成就的背后,都凝聚着全体南理工教职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你们始终铭记学校“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办学初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你们都是南理工的最美奋斗者!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必须从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两个维度深入思考,把国家意志和学校事业两个层面深度融合,谋在长远和干在当下协同发力。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我们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坚定信念、携手共进、追求卓越,汇聚起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双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张骏     校长:付梦印

202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