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2022级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2022-09-02来源:宣传部作者:刘恒菀/文 朱志飞 井叶等/图审核人:李涛编辑:曹佳音阅读:6072

9月1日-2日,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院士、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分别来到南京校区和江阴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看望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走过新生进校的疫情防控通道,校领导来到核酸检测点,询问开学迎新过程的防疫举措,查看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并慰问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校领导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有序高效完成报到新生的核酸检测,同时也要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给新生营造“家的温暖”。

在听取了各学院、部门迎新工作人员介绍的新生报到情况、各单位的迎新亮点工作、为新生准备的礼物后,校领导与报到的新生共同体验了特色迎新环节,亲切询问了新生抵达学校的时间、行李寄送的过程,叮嘱新生妥善保管入学材料,调整自身状态,尽快适应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生活。 

在南京校区和江阴校区学生宿舍区,校领导对各教育班的迎新工作做了详细的了解,叮嘱各辅导员要给予新生全面、细致的关怀。校领导勉励新生,要主动融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夯实学业基础,积极参与课外实践和竞赛活动,虚心向老师请教,做好人生规划。同时,也要记得多和家人联系,不忘问候中学的师长,多沟通交流学习生活近况,努力回报师长的关爱。

副校长路贵斌前往我校设在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两个新生接待点,慰问了新生及在火车站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