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08-10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王琪琛/文 朱志飞 陈鑫荣 胡博文/图审核人:罗勇 编辑:陈育凡阅读:2600

8月10日,南京理工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廖文和,校长助理、军训团团长李强,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七大队大队长章明,军训团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受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于雷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廖文和代表学校向承训教官授军训团团旗,并宣读军训团连长、指导员任命名单。

随后,李强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受到疫情的影响,原计划于去年新生开学后进行的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推迟至今年开展。在炎热的八月进行军训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场挑战,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刻苦训练,磨砺坚强意志;二是不忘初心,矢志奉献青春;三是牢记使命,续写光辉篇章。李强嘱咐同学们既要努力学好军训这一必修课,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也要注意自身健康,保证生命安全,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全体同学在训练当中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提升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政治站位,通过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展示出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兵器类专业的2021级本科生张宏飞代表全体受训学生表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军训考验;服从教官和指导员的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规定,坚持安全至上,生命第一;向教官学习,上好军训第一课,磨练意志、培养能力,为往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