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梦印一行赴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2022-08-09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亦弛审核人:易文斌编辑:陈育凡阅读:3240

87日,校长付梦印院士一行赴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我校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陆军座谈交流。副校长陈钱,发展规划处、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付梦印一行首先参观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展厅及科研场所。陆军介绍了目前我国量子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技术体系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

随后,双方围绕着学校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筹建情况及光电器件领域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付梦印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积极筹建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目前学院在管理机构、师资队伍、办公场所等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完成,即将揭牌并投入运行。下一步双方将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为依托,凝聚各方优势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科研合作渠道,着力打造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助力国家集成电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陆军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建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打造集成电路领域前沿技术体系和原创技术策源地,为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我国电子科技核心竞争力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