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营盘小学致信感谢我校第 23 届“兰小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2022-07-02来源:团委作者:吴建泽 孔小敏审核人:凌晨编辑:曹佳音阅读:1983

7月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营盘乡营盘小学校长高兴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在信中,高校长代表营盘小学的全体师生向我校第23届“兰小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地感谢,对志愿者们的支教工作给予了表扬与高度认可。

我校第23兰小杉研究生支教团于去年7月奔赴支教地,如今已顺利完成一年的支教工作。


支教这一年,他们扎根教育教学,坚守育人使命。每一位“兰小杉”志愿者都担任了一门主科、2-3门辅科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是学校各类社团和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益童乐园的辅导老师,一年累计完成授课3600余课时,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的教学压力。志愿者们潜心教学,注重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志愿者所教科目均分在全乡名列前茅,唐银银、吴建泽、温家暖还获评乡党委授予的优秀工作者称号。

支教这一年,他们热心校园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作为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冬季运动会、六一儿童节、全校家长会等重要活动中堪当重任,从前期布置、活动现场到后期宣传,志愿者为学校活动办好、办出彩提供了巨大帮助。此外,在日常工作中,志愿者主动承担了学校打印设备维护、每周食堂食材验收、安装班班通系统以及学校行政性事务等工作,当地老师们幽默地称呼志愿者们为“全能帮手”,临近期末,志愿者们还为全校六年级毕业生拍摄了毕业照。

支教这一年,他们助力乡村振兴,扛起青年担当。利用南理工优渥的专业资源,“兰小杉”们连线学校经管学院开展财商启蒙课,探索了夜校授课新模式;联合公务学院开展“一纸‘黔’方,寄梦南理”书信传情活动,助力营盘小学的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烦扰,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反哺大山,完成书信互通300余封;联合公务学院开展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带领营盘小学200余名学生探索冬奥知识,丰富见闻;联合自动化学院开展云上看坦克大炮西部共建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夜校共计开展60余课时,受益群众近两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