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举办“青英荟·向未来”团青促就业活动

2022-06-23来源:团委作者:毛旻旸 孔小敏审核人:凌晨编辑:李英阅读:1545

6月22日下午,学校团委举办“青英荟·向未来”团青促就业系列活动,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副总裁,我校98届校友金志江来校调研座谈。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金志江首先回顾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他谈到,在南京理工大学四年的学习对个人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母校的培养充满了感激之情。随后,他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谈到,江苏国泰国际集团作为一家一流的国际化综合商社,近年来企业各方面的业务均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企业对于高质量人才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强。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为母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和社会实践平台,同时能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的更多环节开展务实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臧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仵林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校团委书记凌晨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在强化大学生就业观念引导、拓展就业岗位供给和优化校企/地合作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就业、强化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学校团委“青英荟·向未来”团青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共青团落实上级“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深化校企/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