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2-06-14来源:工会作者:朱军/文 卢峰 各代表团/图审核人:邓敏编辑:曹佳音阅读:7448

6月9日至13日,南京理工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校长付梦印院士向大会书面提交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力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2021-2022年主要工作回顾,二是2021-2022年度学校财务情况,三是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四是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思路。

6月9日至10日,各代表团分成9组,认真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审议稿)》和《南京理工大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

6月11日至6月13日上午,大会秘书处将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汇总后,向报告起草单位进行了反馈。起草单位针对关于《南京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审议稿)》和《南京理工大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意见和建议,逐条作出回应,并以书面形式向全体代表进行了报告。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召开了教代会执委会,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报告起草单位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全体大会议程、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名单、提交全体大会表决的事项清单和九届三次教代会决议草案。

6月13日下午16:00,学校九届三次教代会全体会议在蔓菁报告厅举行。本届教代会20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芮筱亭院士、陈光院士、劳模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及老领导代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颁奖仪式,为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颁奖。

路贵斌副校长为获评优秀提案的提案人颁奖。

付梦印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颁奖。

张骏为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颁奖。


党政办主任、组织部部长朱建飞作了《南京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审议稿)》的修订说明。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庄志洪作了《南京理工大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的修订说明。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南京理工大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南京理工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张骏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骏就不断完善学校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升法治思维,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第二,强化制度意识,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第三,站稳人民立场,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骏指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任重道远。希望全校上下能够传承和发扬以“献身”为核心的南理工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6月13日下午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