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 共战“疫”』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03-18来源:后勤服务中心作者:蒋琳审核人:许健编辑:曹佳音阅读:1777

近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学校及后勤中心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全力保障住宿学生健康安全。

3月16日13:30,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楼长以上管理人员会议,部署疫情期间宿舍管理工作及后勤保障人员留校入住准备工作。

受疫情影响,学生公寓有30余名员工不能正常到岗,公寓服务保障压力骤增,部分值班员坚守岗位十余小时、保洁员清理垃圾和打扫卫生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管理人员都到一线,哪里缺岗就补充上去。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如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王瑞、北区主管王亚英、孟卉、南区主管何吉、研二宿舍楼长王晓娟等,家中都有上网课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为了正常工作不受影响,他们克服一切困难,选择疫情期间24小时留守校园。

学生公寓各部门连夜整理房间、安排床铺、运送床上用品,17名管理人员、165名一线员工在校内各宿舍区域定点值班,确保有突发应急任务时能够及时处理。与此同时,为缓解校内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住宿困难,学生公寓北区研二宿舍把有限的空房间作为临时住宿点,陆续接待后勤100余名员工及学工处、研工部的辅导员入住。直到夜里11:30,还在为前来的后勤员工办理入住手续,录取信息、提供帮助……

学生公寓南区宿管团队,负责南区8栋宿舍、8400余名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做好学生服务的同时,已陆续接待学生公寓各区域集中住宿员工49名。宿管人员为员工搬运行李,铺设床铺,准备简易生活用品,准备入住登记等等,楼长、值班员、巡查员、保洁员全都主动上岗分担工作,外场保洁员在暴雨大风天气仍然认真清扫宿舍道路。

学生公寓北区明理居值班员刘洁,前期因腿部受伤休养刚返回工作岗位不久就克服困难主动留校,在小区值班室内支起折叠床铺,简陋的住宿条件却依旧认真负责。热心帮助学生缝补破洞的羽绒服、开线的背包,搀扶腿脚不便的学生进出宿舍,在她和同事们的细心照顾下,住在明理居的同学们都说身处宿舍却仍然有在家的感觉。

学生公寓南区31舍保洁员黄素梅,负责4个楼层的公共区域及学生大寝卫生间、客厅打扫。疫情期间,因人员缺岗,又主动承担起29舍部分楼层的清扫工作。在得知需要住校的工作要求后,她顾不上家中有三个分别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第一时间让家人送来被褥等生活用品,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考虑到气温骤降,学生公寓中心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员工准备了红糖姜茶暖心暖胃。

在一起,共战“疫”,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将与全校师生一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作者:蒋琳  审核:许健  编辑:曹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