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11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宁德强/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 李涛编辑:曹佳音阅读:4999

3月11日,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会堂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张骏同志受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力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和纪委书记许百涛同志受学校纪委委托所作的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认真履行主责主业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以及《南京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的相关安排。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的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会议原则同意学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纪委工作报告对2021年主要工作及成效总结全面客观,提出的2022年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完善。会议原则同意学校纪委2021年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学校章程自核准实施以来,在学校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党和国家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高等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新环境,必须要与时俱进修订学校章程,以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学校章程修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总结章程核准实施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深入思考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并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修订程序推动落实,为学校完善自我监督机制,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提供有效制度保障。会议原则同意章程修订工作的相关安排。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国家“双一流”建设进入新一轮周期,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做好2022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全委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