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贤师杏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狙击武器系统研制与应用

2019-12-17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周德宏 支琛博 杨宁审核人:陈荣明编辑:代成阅读:1657

12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贤师杏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八期于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曾在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担任教官的谢晖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讲座由自动武器系副主任李忠新副教授主持。

谢晖老师长期服役于武警部队,历任特战队副分队长、分队长、副中队长、中队长、参谋、教员等职务,主要从事狙击武器的系统研究。讲座过程中,谢老师首先介绍自己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展的经历,分享了与巴雷特、杰瑞等武器专家的交流情况,讲述了个人对狙击武器发展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接下来谢老师对枪弹制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分享了“一玩狙击深似海,穷尽一生终不改”的实战感悟。最后谢老师从远程狙击手、狙击的要求、狙击系统的五要素、狙击的精准度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现代狙击手”,他讲到:“特种兵的狙击手,除需要掌握特种兵必须掌握的特种作战技能和战术外,还需专门掌握关于狙击作战的相关理论和战术。”

此次谢晖老师的狙击分享交流讲座,同学们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开阔了学术视野,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与规划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