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05讲“Wiley高品质期刊助力科研创新与文章发表”开讲

2019-11-11来源:图书馆作者:薛雅欣审核人:张小兵编辑:代成阅读:1528

11月7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205讲在图书馆717室准时开讲。

本次“星期四移动式讲堂”邀请了Wiley中国区产品与解决方案顾问胡青为大家带来题为“Wiley高品质期刊助力科研创新与文章发表”的讲座。我校相关学院的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交流活动。

胡青首先对Wiley的发展历史、学术合作情况以及化学、材料、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主要期刊及我校使用Wiley电子资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胡老师结合Wiley Online Library主界面,详细介绍了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主页、投稿界面、期次界面、文章界面、一般检索、高级检索等功能,同时演示了如何深度利用Wiley不同功能和检索方式对检索结果快速定位,进行个性化选择。针对师生关注较多的国际论文写作与投稿,胡老师着重分析了期刊选择,题目撰写,图片制作,投稿流程,出版道德,同行评审,拒稿常见原因等方面,并且介绍了Wiley为研究人员提供的特色服务语言润色,为大家快速发表高水平科研文章提供帮助。

Wiley Online Library是一个综合性的网络出版及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化学化工﹑生命科学﹑医学﹑高分子及材料学﹑工程学﹑数学及统计学﹑物理及天文学﹑地球及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工商管理﹑法律﹑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14个学科领域的学术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