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19-11-08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张雅茹审核人:张振伟编辑:陈育凡阅读:1562

117,由经管学院主办的学术沙龙讲座在学院104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耿倩洁、建璇静、孙立缘三位研究生进行学术汇报,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硕博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首先是来自2017级金融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耿倩洁,为大家讲解了其在SCI-二区期刊energy》发表的论文(futures hedging in crude oil market: a comparison between minimum variance framework and minimum risk framework)。为了参会的同学便于理解,耿倩洁同学将专业术语通俗化,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对论文进行了讲解。其次是来自19级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生建璇静,就如何从文献阅读中学习并应用管理学定性研究方法,跟大家进行了分享。通过实例展示使同学们对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是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8级博士孙立缘,与在座同学进行科研经验、论文写作方面的分享。他通过与同学们的现场互动,让同学们尝试重新定义“科研”这一名词。同时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投稿经历,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技巧,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去撰写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

最后,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学术沙龙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并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