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讲学

2019-11-06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2018级博士生 林成龙审核人:臧强编辑:陈育凡阅读:1582

11月1日,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马义中教授的邀请,在学院106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基于在线评价/评论的管理决策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该讲座由王玉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樊治平给出了选择在线评价作为研究方向的主要思考轨迹:大数据+数据挖掘技术+电商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知识及工具,紧跟当前的社会动态,进而挖掘研究方向。另外,樊教授结合天猫、汽车之家等真实案例进一步阐明了在线评价对决策者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管理科学与工程中的实证重要度及产品销量预测回归的现实意义。

报告结束后,樊治平和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林教授针对大家存在的学术困惑,诚恳地给出了合理建议,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建议同学们:紧跟时代脉搏,学会对科研文献进行梳理,建立大框架的基础上,对文献进行分析并做决策研究,从中凝练出感兴趣的关键科学点,对跨学科发展的迁移进行思考,最终才是利用现有工具进行科研创作。

樊治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管理决策分析、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