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实务分享”学术沙龙

2019-11-05来源:知识产权学院作者:刘祎歆审核人:王涛编辑:陈育凡阅读:1571

    10月31日,由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301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蒋海军律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实务分享”的学术沙龙。



    蒋海军作为“老学长”,风趣幽默地以他的校园生活为开端,为我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名工科生变成一名法律工作从业者的过程。他在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的同时,也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律师从业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等与各位同学息息相关的考试的备考经验。这些经验一定能为在场的同学在未来的备考过程中避免很多弯路。

    除了学习生活经历,蒋海军用故事发声,用案例说话,将他在律所经历的案件以幽默、生动的叙述方式给各位同学娓娓道来。在纷繁错杂的案例中,还提出了一些专业性极强问题让在场同学一起思考、发言,让每一位参与沙龙的同学都更加融入了这场关于法律实务案例的交流。



    沙龙结束后,蒋海军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让参与沙龙的所有同学都可以加入,以便以后可以更及时、更充分地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交流。

    蒋海军,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专利代理师、仲裁员,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南京市律协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