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优秀校友、览众科技王志诚应邀作讲座

2021-09-29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 陈春卉 刘芷璇审核人:臧强编辑:刘洪亮阅读:1778

928号,深圳览众科技智能运营事业部负责人王志诚受邀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主题为“RPA+AI助力金融行业运营智能化”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王玉东教授主持,100多位金融学专业本科生、金融学硕和专硕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志诚从金融行业发展数字化转型趋势、RPA+AI的价值与作用和RPA+AI助力金融行业典型案例三个方面作了本次报告。

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金融行业面临增长放缓成本承压、客户期望日益提升、行业竞争加剧等挑战。在未来10年,人工智能、超自动化、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关键技术将持续影响金融科技总体发展趋势,驱动业务模式重构,并左右金融业竞争新格局。在科技成为驱动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金融科技成为角逐主阵地的背景下,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AI在金融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深入的应用。

王志诚结合工作经历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RPA+AI的定义、形成与发展路径、应用和部署模式、典型产品形态,如何构成企业自动化引擎、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员工以及实现多应用场景落地。他深入浅出地展示了RPA+AI在金融业理想的应用领域和数据上传下载、数据处理与识别、风险控制、跨系统操作、基金估值等具体实施点,还以视频的方式分享了RPA网银机器人、RPA银行审核机器人、RPA纳税申报机器人、RPA智能审费机器人等的实际操作演示。

报告结束后,周彩霞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踊跃提问,王志诚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引导同学们结合金融业未来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注重提升非标准化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就业增加竞争力。

王志诚是经济管理学院2003级金融学专业的优秀校友,曾先后在深圳航空、平安集团从事金融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战略规划等工作,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集团管控以及财务自动化智能化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本次讲座紧扣金融行业发展数字化转型业务前沿,加深了应用经济学系师生对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为未来的高质量就业打好坚实基础。